2011.4.28(四)

 
下午四點我帶著剛作好的貝果搭上同學的便車。
小小的車子裡我們並肩坐著,
像是要去郊遊一般,
愉快的心情一直伴隨著車子前進的速度,
累積在里程數上。

好不容易在迷了一點小路之後,
終於到達屏東瑪家鄉。
一路上擔心遲到會不會讓小朋友餓了肚子的我們,
在看到熱情活潑的小朋友之後,才明白是窮緊張一場。

不過,一到教室裡頭還是趕緊把貝果送到小朋友手中。

因為他們接著就要獻唱一首歌~

DSCN4599.jpg

 

薇達在八八風災之後,就持續資助瑪家鄉課輔班,
希望在有餘力的情況下,
能鼓勵小朋友們就學及輔助生活所需。
這一次很榮幸受邀共同前往,
除了可以看看小朋友之外,
也讓我有機會再一次分享我的返鄉之旅。

 

大家吃貝果的時候看起來都好開心啊!

P1090301.JPG

P1090285.JPG

 

在輪到我分享之前,
台上的老師不知道說到什麼,
我身後的一個小男生突然拍拍我的肩膀問我:
「你是信基督教的嗎?」
「不是吔。」
「那你是信佛教的嗎?」
「也不是吔。」
「那你是普通人囉!?」
「..............對,我是普通人。」

 

今天的分享和上次不同,
因為我必須把內容縮短成十分多鐘,
於是100多張投影片就只能迅速帶過,
但也可能是這樣,小朋友才比較不會睡著...

過程中和小朋友玩我問你答的遊戲,
等到氣氛比較熱絡了之後,
我才真的覺得我不是在說一個故事,
反倒像是在和小朋友聊天。

直到投影片播放結束之後,
小朋友們都還踴躍地舉手要回答問題。
而他們大聲地喊出「老鼠貝果」的那一刻,
我真的好感動。


1000428-2.jpg

1000428-3.jpg


合照的時候,
有幾個小朋友會一直圍繞著我,
提出很多問題。
其中包括,
「你是原住民嗎?」「不是吔。」
「你長的很像咧~~」「我也希望我是原住民吔!」


DSCN4630.jpg

 


看看誰才是大眼睛?
在這裡,小朋友的眼睛個個都又大又圓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