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印度回台灣的前幾天,總是覺得頭暈目眩。

似乎是已經習慣了酷暑,再回到冷氣房工作的症狀之一。

此外,緊繃的身軀一下子得到了紓解,也於是加倍的疲憊。

 

在花蓮的時候,別人問我「花蓮有什麼是你不喜歡的?」

我總是說:「下雨。花蓮太常下雨了,總是潮溼的氣候,衣服曬不乾,行動也不方便。」

但近日高雄的午後炎熱,反而期盼來一場大雨可以為大地帶來生機,又或者是讓自己清醒。

 

昨天外送了六個貝果到楠梓區,路途不算近,但是我沒有拒絕,

並不是因為我在意這筆生意,更別說對方和我有什麼交情了。

不過就在我和對方簡短的交談之後,當下的念頭是可能不會再來了。

就像友情吧。

 

應該無關乎年紀,而是對自我的瞭解。

朋友,是真的區分成很多類型的。

想想看,你有多少時間?

也許你便會明白,什麼是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了。

 

試圖用數量的堆積來抵抗荒涼,這是一件非常勞累的事情。

 

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麼,它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。

它使人間獨而不孤,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。

 

《人生風景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