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沒有這麼慢,我大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發現這一塊大公園。

在前鎮出生,小時候大部份時間也都住在這裡。

一直到上了小學,才搬到鳳山;

可是下課之後,還是被舅舅接到外婆家,等媽媽下班。

回家的路上,常常打著盹,就差一點要摔下摩托車。

DSCN3992.jpg

 

小四那一年,爸媽都忙著公事,於是把我送回外婆家,同時辦了轉學。

這一件事,在年節聚會的時候被我提起,媽和舅舅竟然都沒有印象了!

我想,可能只有每天送我出門上學的阿嬤,

和為了買新制服弄丟兩千塊卻沒有責備我的阿公才知道了。

DSCN3994.jpg

 

記憶裡,前鎮是個很熱鬧的地方,從一街要到三街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很遙遠的距離了。

阿公經營一間商號,我住在那裡的時候,常常一大早就要起床。

而我也只會拿起電話請對方稍待,或是在跟在二樓煮飯的阿嬤說有人要買東西。

 

什麼時候一街變得冷冷清清?

元宵節提燈籠的菜市場,攤販寥寥無幾。

跟在阿嬤後面,幫忙提菜籃的回憶,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...

DSCN4002.jpg

 

前幾天,我媽突然說:我有一種回到原點的感覺。

因為她的爸爸,是靠賣麵粉糖米起家;而她是不喜歡家裡作生意的。

除了爸媽沒時間照顧孩子之外,還常常要義務幫忙,累到不行。

我在心裡想,這也許是老天的安排吧?

DSCN3997.jpg

 

之後經過有一年感情的小學,看看那個我們常常私會的老地方還在不在。

曾經得到模範生表揚的司令台,今天看起來卻是這麼一丁點小。

DSCN4011.jpg

 

以前沒發現的,還有這一條德昌路,高大挺拔的行道樹像是綠色隧道般把你包圍住。

這個下午,我在前鎮漫遊,回憶再一次被咀嚼,思念和期許都有。

DSCN402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