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一天,我和舅媽還有表妹一起用餐,許久沒見的表妹顯的有點生疏及害羞,很快就吃飽了的她,一直暗示著媽媽要回家,這種心情我能夠體會(在我小的時候也是如此)。於是,我跑過去問她要不要去看看前面的蛋糕,她竟然回答:不知道。(小孩子是不是都這樣啊?)在我不斷地跟她要求之後,她看了一下媽媽,我懂了!後來我問舅媽:我們可以去前面看蛋糕嗎? 舅媽很快地就答應了這個請求。

自從她們搬出去之後,我們見面的次數是愈來愈少;轉眼,表妹已經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了,有了同學之後,生活的視野當然比小時候來的廣,大概也多少有一點自己的想法,所以覺得和大人出來,看他們聊天怎麼會比自己在家打電動或和同伴玩來得有趣呢?

還好今天出門帶了相機,實在找不到話題和她聊的時候,我說要教她拍照。一開始她還是很沉默,只是看著我按下快門,把拍好的照片秀給她看。接著,我們便你一張,我一張的開始亂拍,最後她總算放開懷和我玩了起來,還會和我分享她們學校的那些動植物(因為拍攝的餐廳裡有很多植物)。

這一張照片,就是剛開始,我們倆走出餐廳,在門外的椅子上坐了下來。她拍的第一張照片,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拍攝的角度不同,這是我平時不會拍到的。後來,我發現她在尋找目標的角度也和我不同,很多小細節都是我不會注意到的,例如下圖:



那個下午,我試著用放慢腳步,用不同的角度,更細心的觀察週遭的事物,是因為表妹拍的照片讓我有了新的感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